给2015说声再见

在校门口等我爸时想了很多。

抬头望天,天很蓝很蓝,无云。今天天气好了很多,相比之前的厚重的雾霾天。前些日子那霾似乎被吹进了教室,充斥着咳嗽声。

风拂过,阳光暖洋洋地洒在身上,像金子一样。暖和得不像冬天。

头似乎也不疼了,中午还低烧着,现在体温正常多了,大概是因为出了点汗吧。

在教室呆了不到一小时班主任就让我们放了。也确实,太无趣了。班上的电脑坏了,电影看不了,班长带我们玩猜数字,连着三轮三个人中。说惩罚,想不出。我也是闲得慌,大喊了声一起批斗咱们语文课代表,大家笑了。笑声中有人大叫着“你还我血汗钱”,那语文课代表也是无奈,一笑了之。

出校门,初一初二的学生们从侧楼里跑出来,穿着汉服,应该是表演完节目了。初三的学生不能去大教室看表演,基本跑的跑了玩的去玩了。

估计当年那些已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恐怕也这样想过吧。

当两年前我们才来时,一切好像都是新的,但他们不一样,他们要和这儿说再见了。

那时有一个学姐,我不认识她,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甚至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子。我只是在元旦的庆祝会上看到她,她穿着汉服,踩在古琴的节奏上。
一袭蓝衣旋转,舞姿很美。那后我再没见过她。

就像也许有人在学校里偶尔注意到一个背着复联书包扎双马尾的女孩,然后有一天就再也没有看见过那个背影。

在校门口,抬头,随风飘扬的红旗在蓝天下格外耀眼,两年前的这时候正是我入团的日子。可惜的是那天我迟了到,等我跑进后台上去时,只得站在我们班最后。别的班都是5个人,我们班多报了一个,6个人的队伍显得格外醒目。

初三的学长们牵着红旗站在前面,一位学姐高盛诵读着宣言,庄重,严肃。

我边读着宣言,思绪却回到6年前的秋天,刚进小学的我们入少先队,那时我们不会系红领巾,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便帮我们。我记得很清楚,一位高个子的姐姐帮我系的。小时候我比同龄人长得快些,个子也显得高,但我也却只到了她的胸口处。她的手指很灵巧,飞快地打着结。我甚至都没看清她怎么系的,她就完工了。抬头望她,她笑了,或许我已不记得她的面容,但那个微笑却深深地印在心里。

“一定要好好系着它哟!”

我想哭。

那条红领巾早已不知去向,红领巾的系法我也更是忘得一干二净。

但那个微笑我记得,并会永远记得。

一年前的今天,我们班几个女生上台唱了泰勒的Red,红色的毛衣针织衫,站成一排。深呼吸努力平复心情,却将第一句歌词忘得一干二净。出校门时,那时学校后门还允许通行,学校后门的牌坊,许多灰尘留下岁月的痕迹。那时我们还很开心,我沉浸在渣团22连胜的快乐里,没去注意倒计时的铃声正在悄悄走向结束。

很多时候我们会迷茫,成绩比你差很多的人会把最后一大题写出,可你只能叹息自己为何没想到;相差无几的女孩子把物理最难的一大题全部写对了,可你前天还在考场上因做不出那道题偷偷擦去泪水。

时光飞逝,一个个三年,都像是结束,却又像是开始。过了三年我离开了学校,去另一个城市接着后面三年小学。又开始一个三年,我上了初中,如今,它也要和我画上句点了。

站在校门口,黑白的牌坊屹立在墙砖前。牌坊不大,不仔细看的人或许从来都不知道这是间学校吧。

三天后我就会回来,只可惜是在另一个年里。

2015我最后看你一次,2016我会在6月和你告别。

再见,我的学校,再见,2015。

评论(3)
热度(1)

© 暮湍 | Powered by LOFTER